Another Place

什么都写
什么都不写

© Another Place
Powered by LOFTER

【Markai/AU】经常请吃饭的漂亮哥哥Part 28

 (接上文)

再接下来的几天,美琳仍然拒绝见周凯,却开始恶作剧一般地使唤马柯。

像是在饭菜还热时借口说胃口不好拒绝进餐,等饭菜凉了再打发马柯去加热,加热好之后又说饭菜太烫,让马柯等到温度刚好的时候再叫她。马柯每天都要被她气得说上几次“不吃算了”,但又不敢真的不管,因此也一边抱怨一边照做。

现在跑腿的人换成了周凯,马柯把车、家门钥匙都交给了他。医生大概也看得出周凯才是他们之间拿主意的人,关于治疗护理的建议,大部分都告诉了周凯,马柯只是在病房内陪着,周凯只对他提过一次月末要帮美琳办出院手续。马柯不知道他都在忙什么,事实上两个人见面的机会也着实不多。有几次马柯想要多跟他说几句话,但上次吵架之后他们二人的尴尬期还没过去,叫住周凯以后,每每也没能说什么,马柯就又回到了病房里。

临近月末的时候,美琳的情况其实好了不少,各项指标趋于正常,情绪看起来也稳定,在使唤马柯的过程中经常笑,马柯这些天见过的她的笑容甚至比周凯的多,唯一弊端只是毒瘾发作时稍微有点无法自控,周凯每天会送来一些,是从他的船上搜出来的存货,对马柯千叮万嘱,说不得已再拿出来,每天就只有这么多。

 

这天下午马柯出去打热水,回来看到2床阿姨在跟美琳聊天,走近了正听见美琳边笑边说——

“那阿姨您给支个招吧,您看我和他俩谁更配?”

马柯一愣,以为自己听错了,就听见阿姨回答:

“那肯定周凯呀!”阿姨一拍腿,“你不知道,最开始那几天,周凯对你真是,”阿姨比了个大拇指,“找对象还是得找对你好的。”

美琳笑得前仰后合,瞟了一眼马柯:“您是说小马对我不好是么?”

“那你看,帮你倒个水都一脸不乐意的。”阿姨摇摇头,“和前两天周凯对你可不一样。”

“我哪有一脸不乐意。”马柯接话,走到床边把水壶插上电。

“脸都拉到地上了还没不乐意?”美琳笑着对他挑眉。

“他对你好,你为什么不见他?”马柯坐到床边。

美琳没回答,阿姨叹了口气站起身:“小年轻折腾折腾也好。”说着也拿着水壶出了门。

“见见他吧。”马柯劝。

“算了吧。”美琳垂下眼睛。

“他很关心你。”马柯身子前倾。

“看出来了。”美琳笑笑,没抬眼,“把他的贴身暖宝宝都留给我了。”

马柯一愣:“……到底为什么不见他?”

“不是他的错。”美琳叹口气,“想来支烟。”

马柯把口袋翻出来,摊开手。美琳笑着下床:“那你陪我出去透透气。”

 

住院楼下面有个很小的花园,长椅不多,总是人满为患。好在花园中心有个喷水池,冬天不开,池边三三两两坐着人。这天夕阳似火,美琳和马柯也坐在池子边上。

“真好,还是外面好。”美琳眯着眼看看天。

“那以后每天都出来走走。”马柯点头。

“你多大了,不用上班啊?”美琳笑问。

“我刚回国,还没工作。”马柯耸耸肩,“刚好来陪你。”

“他呢?他什么时候回来的。”美琳接着问。

“去找你那天。”马柯紧接着说。

“这么久啊。”美琳小声说,像是自言自语。马柯也没接话,目光往远处看,看到通往医院门口人来人往,络绎不绝。

美琳还是仰着头,也不知道是不是对马柯说:“这么久了,什么都变了。”她叹了口气,“真想来支烟。”

“戒了吧。”马柯看看她,“能戒的都戒了吧。”

“哪儿是说戒就戒的。”美琳拨了一下刘海,“太难了。”

“是很难。”马柯点头,“但我可以帮你。还有他。”

美琳没回答,漫无目的地环顾四周,目光落在不远处的长椅上坐着的两个人,——一个老人和一个中年人,看起来像是父子俩,两个人一直并肩坐着,也不说话。

“我记得你第一次回来的时候还挺记恨他。”美琳看着那父子俩,突然开口。

“是,我当时以为是他不要我。”马柯觉得自己曾几何时说过这样的话。

“那你去看过他吗?他出来之前。”美琳好像想到什么,追问了一句。

“没。我们也是他出来那天才见。”马柯老实交代,“我在半路截的他。”

美琳终于收回目光,有点惊讶似的望向马柯:“就又在一起了?”

马柯一愣,点点头:“就又在一起了。”

“你怎么知道他还喜欢你?”她这么问,好像真的想知道。

“我不知道。”马柯回忆着那个并不久之前的会面,他太不确定周凯的心思,甚至不敢让他看到他的脸。

美琳侧过头看他,似乎在判断这话的真假,过了一阵才笑着转回头:“年轻真好啊。”

“说的自己好像年纪很大。”马柯撇撇嘴。

“比你大。”美琳用肩膀撞他一下,过了一阵,又问,“觉得自己冤不冤?”

“什么冤不冤?”马柯纳闷。

“非亲非故的,我可不觉得你是真想来照顾我。”美琳盯着他看。马柯心想她这话也没错,但也不好承认,憋得脸通红,最终未置可否,这却把美琳逗笑了:“他怎么逼你来的?威胁你了吗?”

“他倒是也没逼我。”马柯皱眉,“但你不要他照顾,就只能我来。”

“我可真可怜。”美琳翻了个白眼,“天下这么多人,就你们两个不想我死。”

“才不是。”马柯绞尽脑汁,“我看那个老马也很担心你。”

美琳失笑:“你还认识老马。”

“刚认识。”马柯耸耸肩,“那天和你吵了架,他不放心,去酒吧打听了一下,天亮就去找你了。”

美琳点点头:“你问过他为什么吗?”

“为什么找你?因为他担心你啊。”马柯一愣。

“谁问这个了?”美琳笑,“是问他为什么当年让你走。”

马柯摇头,又想到什么:“他说等你好了再说。”

“这怎么还有我的事儿。”美琳皱眉,“我怎么觉得我是你们小两口生活里的调味剂。”

“才不是,他真的很关……”马柯否认。

“行了行了,我知道了。”美琳打断他,“他很关心你,他很担心你,说的我耳朵都起茧子了。”

“是真的!他……”马柯急的跳起来,美琳却比了一个“stop”的手势:“我信。”

 

一阵达成共识一般的沉默。远处突然有个小孩喊爷爷,他俩同时抬头去看——一个胖小孩,脸冻得红扑扑,笑呵呵地跑过来。长椅上的两父子不约而同地站起身,老人学着小孩的样子张开双臂,摇摇摆摆地迎上前,中年人站在原地,对着带小孩来的女人笑笑。

 

“真好。”马柯感慨着,重新坐下。

“是啊。”美琳难得地表示认同,“小时候玩过家家,想着自己长大后,都差不多是这样。”

马柯蓦地觉得不爽:“是怪我吗?”

“是啊。”美琳正色,“不然呢?” 

听她这么说,马柯却突然觉得松了口气,点了下头:“可能是该怪我。”

美琳突然又笑:“逗你呢,快别自恋了。”然后却又改口,“可能怪过吧,你说要修他的船的时候,我确实是想着,就剩这点念想了,你也要抢走。”

“你连我都能原谅,为什么不能原谅他?”马柯问。

美林一愣,眨了眨眼:“怎么说呢。”——与其说是问马柯,更像是问自己,终于好像知道要从何开口,“你走之后那几年,他变化很大。”

“他变了?”马柯一愣,对那段他错过的时间感到意外。

“他脸上那道疤你走的时候还没有吧?”美琳指了指脸颊的位置,“当时其实是来得及处理的,本来不会留疤,但他不让,说没必要,就随便擦了一下。……紧接着又把头发剪了,和现在差不多。”美琳伸出两指在头顶比量了一下,“总之就是把自己往糙里折腾。问他就说都是为了生意。”

“生意需要他变丑?”马柯疑惑。他以为周凯的头发是入狱后才剪短的,没想到还另有隐情。

美琳噗嗤一声笑:“可能是需要他变老,他本来在那群人里年纪就小,很多东西争起来很难。”

“所以……就只是变老变丑了?”马柯见她沉默,试探着问,问出口才觉得这个问题不像话。

美琳哈哈大笑:“你这话怎么不当他面说?”

马柯的脸红一阵青一阵:“有本事你去跟他告状!”

“当然不只是模样变了,性子也变了,好像有点不谈感情,只谈生意的感觉。”美琳抬起眼好像在回忆,“生意也果然做得大了,但大家都怕他。可能是他想要的吧。”

“你也怕他吗?”马柯问。

美琳摇头,又点头,终于又摇摇头:“也不是怕他。我想起那阵子,有次我去医院开药,刚好看到他和他弟弟一起进电梯,第二天见面我问他爸是不是又住院了,他想都没想,跟我说不太清楚,有阵子没回家了。”美琳呵呵一笑,“跟你说这个干什么,也不是什么大事。”

“你没说你看到他了吗?”

“这种时候戳穿了会更尴尬吧?”美琳抿抿嘴,“你会吗?”

马柯摇头:“我会一开始就说,哥我昨天在医院看到你了,是你爸又住院了吗?”

美琳又是一愣。

 

胖小孩右手牵了爷爷,左手又要去牵妈妈,回头看到还有一个爸爸,却没有空着的手了,急的原地打转。那中年人这才走上前,蹲下身,让胖小孩骑到自己肩膀上,让他左右牵起二人。胖小孩这下终于把一家四口连接在了一起,才心满意足地要离开这个院子。

 

“我从前看到他很开心,哪怕他和你在一起之后,我见到他也很开心。你走之后,虽然觉得他变了,但能在他身边也算开心。后来这些年过的不容易,也总会想起他,其实我并不怪他,还很期待他回来。但当他真的回来了……”美琳看着那一家人宛如杂技组合的背影,“我那天晚上突然发现,以后即使见到他,我也不会再开心了。因为他看着我的时候,看见的是他的愧疚,他的自责,他可能都不记得我是个什么样的人了,不记得我喜欢什么,讨厌什么,想做什么,就只记得他亏欠了我很多。”

马柯下意识地皱眉,不知为什么又有一种感同身受的难过。

“如果我原谅他,他连这些愧疚都没有了,我们就真的一点关系都没有了。”她侧过头看看马柯,“可能是我的错吧,但他愧疚也好,将来厌倦也好,恨也好,我只是希望他能记住我。”

马柯只是张大眼睛看着她,夕阳晃得他眼睛刺痛,但他还是没转过头。他有许多话想说,但一时间不知道要如何开口。

“这次不替他表忠心了?”美琳笑着调侃,不难看出是故作轻松,却听到马柯说了一句:“我也会这么做。”她以为自己听错了,追问了一句:“什么?”

“我也希望他能记住我。”马柯这次说的很清楚,顿了顿又说,“这没错。”

“但?”美琳问。

“但,”马柯脸一热,但抬了抬下巴,“我会直接跟他说,我希望你记住我。”

“你这是吃准了他不会拒绝你。”美琳白他一眼。

“他会拒绝我。”马柯有点无奈,耸了耸肩,“如果真有那么个他拒绝不了的人,要么是你,”他撇撇嘴,“要么是他弟弟。”

美琳笑:“哟,要照你这么说,我要是真让他跟你分开,他也会答应。”

马柯一愣,点点头,又一惊:“你不会真这么干吧?”

美琳故作认真:“为什么不?”

马柯吓了一跳,却看到她又笑:“逗你玩儿的。”

马柯松了口气,不知为什么说了句:“谢谢。”一抬眼,远远地看见从住院大楼后面,一个熟悉的身影提着餐盒绕出来。晃神的功夫,周凯已经也发现了他们,却停下脚步,没再朝这边走,好像在犹豫应不应该和美琳见面。

美琳还没发现他,又笑着说:“我和他都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了,你怕什么?”

马柯听她这么问,突然想到了从前的那么几个瞬间,都是大风天,狂风呼啸,美琳老是试图把一道看不见的墙立在他面前,隔开他和周凯的世界。但那道墙从来没有拦住他,却拦住了周凯。

他想着幸好今天阳光灿烂,于是站起身挥了挥手,大喊:“哥!这边!”——美琳一愣,又听见马柯说:“只有一个世界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对话狂魔重出江湖……

评论(3)
热度(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