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other Place

什么都写
什么都不写

© Another Place
Powered by LOFTER

【Markai/AU】经常请吃饭的漂亮哥哥Part 29

(接上文)

这一年春天来的特别早,三四月就天气很好,老居民楼里的老人家们在白天里偶尔会开着门通风,这天开着门的人家都听见开门声随着挺响亮一句“我出门啦——”

这句招呼来自顶楼,那户住了个小伙子,叫马柯,开朗的很,在旅行社工作,走南闯北,帮楼里的叔叔阿姨带过不少特产。平时上下楼见了面,嘴总是很甜,时间久了大家就都叫他小马。小马有个兄弟有时候会来小住,年长几岁,有点腼腆,话远没那么多,到现在也不知道叫什么,听说是自己做小生意的,免不了风吹日晒。唯独人长得浓眉大眼,模样好看,有老几位看着心里痒痒,旁敲侧击跟小马打听过,想要给他介绍对象,小马每次都嘿嘿一笑岔过去,再追问就说他哥已经有主了,前阵子还真的带了个女孩一起来,老人家们觉得可惜,但也作罢了。

过了好一阵,也没听见他兄弟的回话,却又听见小马重复一句“我真出门啦——!”屋里的人还是没回应,大家就又听到门“哐”一声重新关上。

 

房门内,马柯正把穿好的鞋又甩掉,没穿拖鞋,又跑回卧室去,看床上的人缩在被子里好像还没醒,清了清嗓子:“哥我要出门了,你真不理我?”

被子轻轻耸动了一下,那人有点不耐烦地“嗯”了一声,用被子蒙上了头。马柯嘿嘿一笑,从床脚直接扑到床上,给了那人结实的一抱。

床上的人“哎哟”一声,飞快地翻了个身把马柯甩到一边去,头露出来点,两条浓眉拧成一团:“压死我了!”——听起来还没睡醒,有点起床气。

马柯摔在床上并不疼,看着那双眼睛都还没睁开,瞄了一眼床头的闹钟,——离出发时间还早,突然有了点恶作剧的念头,于是不折不挠地又压到他哥身上,嘴巴贴到耳边去,等到呼吸让他打了个冷战,才悄声细语地追问:“哥你怎么不理我?”

周凯大概实在是困,还是闭着眼,双手推了马柯一把,扯着被子要蒙头,但无论如何也拗不过一个成年人的体重,僵持了半天才终于投降,松开了被子,极不情愿地张开眼,困得堆起好几层眼皮:“就不能让我多睡会儿是吧?”

“理理我,然后再睡嘛~”马柯晃了晃他身子,才翻下来躺到一边,语气软软地撒娇。

“去去去。”周凯又伸手推他,但这次没用力。脸上皱在一起的眉松开了点儿,眼角也有几条笑纹蠢蠢欲动,虽然最后又被按了回去。——马柯知道他就吃这一套,索性伸手去把他的眉头撑平:“昨晚都答应我不生气啦~”

周凯想躲没躲开,就抓住他手腕,惺忪的睡眼眨巴眨巴,看起来还有点懵:“几点了?”

“十点半。”马柯又看看闹钟。

周凯一愣,手上松了劲:“你不是下午的飞机?”

“是。”马柯笑嘻嘻。

“那这么早折腾什么!”周凯说着又想要扯被子蒙头,马柯赶紧阻止他:“我得先去趟旅行社,这就得走。”又补了一句,“真的。”

周凯叹了口气,终于放弃了再睡一会儿的念头,手臂撑着坐起身,上身从被子里钻出来,靠在床头。马柯抬头就看到周凯左脖颈一块明显的吻痕,颜色深得有点发紫,显得格外突兀。

周凯坐着发了会儿呆,才低头看马柯,发现他两眼直直地盯着自己,愣了一下,突然意识到他在看什么,脸还没怎么样,耳朵倒擅自烧了起来。周凯转身背对着马柯,腿伸到地上穿拖鞋,却欲盖弥彰地抬起一只手摸上自己的脖子。有只拖鞋被甩到了床下,他伸长腿也够不到,马柯倒是趁机从身后又搂住他。

周凯下意识地身子前倾把马柯甩开,脚趾终于勾到了床下的拖鞋。他没搭腔,从椅子上抓起裤子往腿上套,一边对自己的耳朵觉得纳闷儿。马一个骨碌翻下床,悄无声息地站到他身后,呼吸吹在周凯耳根,害他打了一个寒颤,没站稳,裤子只穿进去一条腿,他的起床气还没完全退下去,又燃烧起来,索性把裤子往地下一扔,皱着眉回过身推了马柯一把:“别闹。”

马柯跌坐在床上,倒是没再有什么动作,周凯飞快地穿好衣裤,再回头看时,发现马柯坐在床边抬头看着他,眼神还有点可怜,像没讨到骨头的大型犬似的——让他一下子消了气,眉头还皱着,嘴角终于勾起来:“这什么表情?”

“怎么抱抱你都不行?”马柯噘嘴。

周凯好气又好笑:“我这穿裤子呢。”

“又没不让你穿裤子。”马柯嘟嘟哝哝地回答,期待着周凯再来哄哄他,但竟看见周凯转身走出卧室去了。他的小伎俩没得逞,还愣了一下,听见洗手间传来嗡嗡声才回过神来,一个打挺跳下床,追到浴室去。

——周凯在用马柯的剃须刀刮胡子,上身前倾,下巴朝着镜子抬起来,脖子显得格外长,下颌线犀利如刀。马柯咽了下口水,周凯停下手上的动作,瞟了他一眼,好像觉得好笑似的抿了抿嘴,却没理他,自顾自地继续了。

马柯走到他身边,后退了点,让两个人的脸都在镜子里。

“你这刀片该换了,现在要是吓我,非得挂彩不可。”周凯从镜子里盯着他说。因为动作的关系,说话时嘴也不大张得开。

马柯没吱声,就看着他收拾完自己,等他把剃须刀放在一旁,弯下腰洗脸时,才也跟着弯下腰,搂上去。周凯这次似乎早有准备,就由着他抱,洗了脸 又擦干,等到牙刷上挤好牙膏,才挺了挺身,有点无奈地开口:“抱不够是吧?”

“是。”马柯说着手上又搂紧了一点,“你怎么就一点也不胖呢?”

周凯被问得一愣,两手分别握着牙膏和牙刷,下意识地一歪头,张大的眼睛看起来十分圆,相较于年纪显得有点过分年轻和无辜。

“你耍赖。”马柯嘟哝一句,松开了手。

“什么?”周凯没听清,顺口一问。

“没事。”马柯撤了两步靠在卫生间门框上,看着周凯刷牙,看他把泡沫吐掉,又洗了把脸。马柯看看时间,每次出门都老有点舍不得,但快要来不及了,迫不得己,一遍拖着脚步往门口走,一遍道别:“那我先走了。”

没想到周凯从后面追上来,拍一下他背:“走吧。”

“你干嘛去?”马柯一愣,顿了一下脚步,反被周凯抢到前面去了。

“回去了。”周凯像是懒得弯腰,靠着墙壁,把脚翘起来提鞋,正好回头盯着马柯瞧,好像他问了个傻问题。

“又回去了?”马柯有点不乐意。当初他本来是想让周凯索性搬进来,但是因为美琳的意外事故,马柯日以继夜地陪护了一阵,两个人恰巧闹了阵别扭,刚好错过了提这茬的时机。后来一切尘埃落定,周凯又做起了自己的小生意,总归靠海吃海,住在码头也比老城区方便些。综上所述,这个家就一直也搬成,像这样的淡季,周凯便偶尔会来住个几天。

“你不在,我住着干嘛?”周凯转眼就穿好了鞋,拍了一把马柯的背,推着他出门。

“你就搬进来呗!”马柯站定,还是不死心地又问了一次。他之前耍过些小心机,比如每次都在周凯回去的前一晚把他带来的换洗衣服都扔进洗衣机,让周凯没法带走。周凯一开始还觉得有点无奈,但随着留在马柯这儿的衣服越来越多,他反倒乐得自在,每每再来时便轻装上阵,不带什么衣服了。

周凯脚步没停,也不答应,也不拒绝,只是雷打不动的一句“再说”。马柯有点不爽,自言自语似的:“感觉我像驴子。”

周凯没料到他这句话,笑出了声,回头敲了一下他头:“突然对自己认识这么深刻?”

马柯一把抓住他手:“你看你这手像不像胡萝卜?”

周凯笑着抽回手,快步下楼,又扔给他一句:“再说。”

“什么时候再说?”马柯追问了一句,被落在了后面。

“再说。”周凯一边笑,一边又加快了点步子。

“哥!”马柯急着追下去。

等到走廊里的老人家们探出头找嘈杂的来源,两个人早就跑下了楼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又是因对话而超字数的一章……

评论(6)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