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other Place

什么都写
什么都不写

© Another Place
Powered by LOFTER

【Markai/AU】经常请吃饭的漂亮哥哥 Part 18

(接上文)

 

“你和他,你们是什么关系?”周超这么问。

“我喜欢他。”马柯觉得自己理直气壮,盯着周超看。

——年轻的警察好像没有想过这个答案,一脸见了鬼似的表情,握着空杯子的手僵在半空中,半晌才问:“你怎么敢?”

“我有什么不敢?”马柯耸耸肩,觉得肩膀很轻,好像突然甩掉了很多负担。

 

那顿饭的最后,年轻的警察怒不可遏,马柯甚至怀疑,要不是和老板是熟人,周超甚至会掀了桌子。

马柯最终也没能问出周凯的下落。他只能回到周凯的船那儿去。

美琳显然是把这儿当成了家——如果这么混乱邋遢也能称得上家的话——马柯到的时候,她正披着周凯的一件大衣,坐在沙发上吃一碗泡面。她顶着一头乱蓬蓬的头发,看起来好像刚睡醒,但现在已经是傍晚时候,海洋深处被夕阳映得血红一片。

“你还来干什么?”美琳头都没抬。

马柯不知为何看她这样子觉得难过,想问的话一时间哽在喉咙里,没说出来。

美琳也懒得理他,埋头吃了两口面,突然僵了一下,倏地起身冲到卫生间去。紧接着马柯听到一阵呕吐的声音。

她出来的时候,马柯才看到她的脸。室内的光线暗淡,她的脸比上次见到还显得更苍白点,脸颊瘦得有点凹进去,走路时身子摇晃,整个人像个幽灵。

“你还好吧?”马柯想去扶她,却被她一把甩开,好像使出了全身的力气似的,两个人都趔趄了几步。

“你看我好吗?”美琳转过身,坐回沙发上,从口袋里摸出烟盒。

“他出事了。”马柯说。他想着,周凯绝对不会想看到美琳这样。

美琳点支烟,终于抬头看了马柯一眼,眼睛半眯着,有点挑衅:“对。”

“他在哪儿?”马柯追问。

“我为什么要告诉你?”美琳慢悠悠地反问,朝着马柯的方向吐了口烟,“你是他什么人啊?”

“我喜欢他,你知道的。”可能是在周超那儿说过类似的话的原因,马柯觉得自己愈发理直气壮起来。美琳却大笑起来,笑得没完没了,笑得马柯心烦意乱——

“你喜欢他?那这些年你在哪儿?”

“当年是他不要我!”马柯感觉自己的脸烧起来。

“啪!”美琳用力拍了一下桌面,马柯一惊,看到她怒目瞪他,几个盒子应声掉到地上,“你不知道他这些年……”她突然开口,说到一半又戛然而止,只是死盯着马柯看,马柯第一次感觉到,她似乎很恨他。

 

马柯刚出国的那段时间里,那个画面一直霸占着他的脑子——船舱昏暗,两具躯体纠缠在一起,女式毛皮外套扔在地上,棕色面料上有橙色花纹,显得庸俗又刺眼。床板的吱呀声,男人粗重的喘息声,女人的轻笑交叉在一起。

马柯下意识地低头看了看手中的钥匙——他的确刚刚用它打开了门。但相比于承认眼前发生的事,他更愿意相信他上错了船。他一时间没能动弹,门也忘了关,床上的二人一时间甚至也没发现他。是初冬的风从门口打着卷儿袭进了门,床上的两人方才抬头望向门口,——女人轻声尖叫,扯过被子盖上。其实船舱门口的光照不到卧室去,那两人的身体在阴影中只能看见轮廓。男人帮女人盖好被子,空气尴尬地凝结在船舱两端,一直到又有一阵强风吹进来,床上的女人轻推了男人的胸口一下,说了句什么,男人“嗯”了一声,用胳膊撑起身,翻身下了床,朝门口走过来。

那个月马柯和周凯的联系很少,因为周凯自从那次喝醉之后突然变得很忙。有时马柯周末过来时他也不在,要等到晚上才回来,而且身上总带着点酒气。这次是周凯说自己有事要出海,马柯给他打了几次电话,周凯接起来的次数也很少,每次声音听着都有点醉意。马柯觉得他忙,不想打扰他,只是每周末来船上坐一会儿,觉得看看木板上的照片也是好的。——这本该也是那样的一天,但他看着周凯从阴影里走到光线中,居然生了点前所未有的恐惧,他手足无措,不知道该怎么办。

周凯的神情很疲惫,非常疲惫,他看起来甚至老了几岁。冷风席卷了船舱,周凯裸着上身,没有看马柯,只是从他身边快步走过去,先关上了门。

马柯回头看到周凯连背上也冻出了鸡皮疙瘩,肩膀上有什么硬物硌出的一道淤青。他叹了口气才回过身,不知是因为冷,还是因为刚从情事中抽身,嗓子哑得不像话:“你怎么来了?”他说着这话,还是没看马柯,而是又侧身穿过了走廊,先去关严了卧室的门。

最初几秒的惊愕过去了,马柯觉得心里像是裂了道口子,他觉得自己正在大出血,手脚一瞬间冷得发麻,他想从门口的衣架上拿件衣服先帮周凯披上,却发现手指连弯曲都很艰难。他和自己的手指较着劲,好歹扯下了一件大衣,回身递给了周凯:“冷。”——这是他憋了半天后,能说出的唯一一个字。

周凯接过去披在身上,从口袋里摸了包烟出来,抽了一支衔在嘴里,一边在别的口袋摸索,一边坐到了沙发上,他摸遍了所有口袋,终于也没找到火机,只能把口中的烟又拿下来,用两根指头夹着,弓着背坐在那里,一言不发,只是坐着。

周凯的沉默持续了很久,一直到女人穿好衣服从屋子里走出来,周凯站起身,裹紧了外套,留下一句“我先送她”就出了门。

马柯自己被留在船上。他没敢追出去,他不想知道周凯和那个女人是什么关系,也害怕看到他们二人亲昵的样子,也担心看到吻别。但他还是希望周凯回来时能对他说点什么,他希望周凯能对他解释些什么,他想听周凯说他还是喜欢他的,他想让周凯说这次只是玩玩而已。——那是他第一次觉得面子也没那么重要,他青春年少,途有一腔真心,在那时,他只是怕自己要失去他了。他都接受,马柯想着,只要周凯解释了,他就全都接受,他甚至一句都不会追问,也不会在意以后会不会再次发生。

周凯过了一阵才回来,身上带着潮湿的冷空气和淡淡的烟草味,应该是在门外吸完了那支烟。他还是没有看马柯,自己坐回沙发上,双手十指交叉,手肘拄在膝盖上。

“哥,其实,”马柯实在受不了沉默,硬着头皮还是开了口,“其实你如果有需要可以跟我说。”

周凯仍是沉默地坐着,过了很久,久到马柯觉得自己的腿已经开始发麻的时候,周凯终于叹了口气,抬起了头。——他看起来很累,马柯看着他的神情,对上他的目光,想着一些自己害怕听到的话,心跳速度陡然飙升,他感到血冲上大脑,抢在周凯之前说:“如果你说,过去几个月和我在一起那些都是假的,我不会信的。”

周凯的眉毛飞快的皱了一下。

“如果你说,对我突然没感觉了,不喜欢我了——”马柯觉得自己鼻子一酸,顿了一下,“我也不会信的。”

周凯这次没再皱眉,他看起来很平静,就好像这只是一次普通的对话,就好像他们只是相识的两个人。周凯抬头看着马柯,还是一语不发,就像在等他继续说下去,但是马柯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,他觉得他想说的话太像求饶了。

他们面面相觑,场面像是无声的对峙,马柯不知道周凯为什么一直不开口,仿佛在逼他求饶似的。

“哥,你说点什么。”马柯听见自己的声音在打颤。

“对不起。”周凯闷闷地道歉,他的神情平静,眼睛里的水光一闪而过,马柯甚至怀疑自己看错了,但即使是错觉也足以让他心里难受:“你不要道歉,说点别的。”

“我们……”周凯咬了一下嘴唇,“别见面了。”

“是有人找你麻烦了吗?是我给你添麻烦了吗?”马柯脑子里“嗡”一声,止不住地发问,“是我太经常给你打电话了吗?是我……是我今天不该来吗?是你不在的时候我不该来吗?……”

周凯沉默地听着马柯发问,马柯不记得他那时候的表情了,他当时难得地泪眼朦胧,其实看不清什么,他也不记得自己都问了些什么蠢话,只记得最后他问道:“你是真的不喜欢我了吗?”——周凯老是对他心软,他希望这次周凯还能再对他心软一次。

但周凯总是知道怎么让马柯无法拒绝,他又叹了口气——声音沙哑,神情疲惫——声音轻的像一片落叶:“小马,是我太累了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


评论(11)
热度(41)